【拟人游戏企划】清华九歌-词牌名拟人-回合制养成卡牌游戏

【球球各位朋友点个小蓝手丫转载丫什么滴叭别让我一个人玩开荒好难呜呜呜qwq】

每一章节都会出现名为“关键词”的敌人!请选择合适的词牌名进行战斗!每场都会选出MVP,即对本关键词最贴切艺术性最高的词!词牌名们是为了艺术与爱战斗的,请多多夸奖和鼓励他们!(虽然战斗力大概不会提升但是亲密度会提升哦

关键词是包含有感情的,为了使得词更贴切,需要在战斗中对关键词进行分析并告诉词牌名。配合得当能有效提高分数!有的词牌名比较聪慧,有的比较难沟通,请与词牌名打好关系,有空多刷刷亲密度,了解他们各自的特点哦。

是基于清华九歌这个程序的词牌名拟人!大概像手掌这么高的小人,不战斗的时候可以从手机屏幕里钻出来喔。是语文学习和陶冶情操的好伴侣!欢迎转发,让大家一起玩!

以下是第一批六张卡牌人设:(身高都是相对值)

 

武陵春

立绘:黑发黑眼,头发懒得收拾所以剪得很短,联络器是耳夹(因为怕痛没有打耳洞)。身高178,服装是简练的款式,选深色是因为耐脏。不太在意这些战斗之外的事情,然而其质为唇红齿白的美人。全身上下最精致的装饰品就是左胸前的徽章,黄铜所制,非常精致且金光闪闪。

武器:环首龙头唐刀,与本人的着装风格不同的装饰华贵。

数值:基本是顶峰,发挥稳定,契合度高,主旨相对统一,逻辑基本通畅,四平八稳。非常适合用于试验关键词特性的第一部队,常常一发入魂。风格不是富丽华美的花间词派,在豪放派的关键词中最能发挥优势,率直洒脱,英气逼人。但是有时候遇到刁钻的关键词会不知所措,需要耐心沟通。放任他随意解读有时也能出来优秀的词作,天道酬勤也。

战绩:对待工作非常认真,每一次都会尽力做到最好,词牌名中的劳模,超过一半MVP的获得者。徽章就是战绩的证明,本人以此为荣,非常珍惜,每次战后都会仔细擦拭。

语音:工作中语气比较严肃,基本都会说书面语,简短而有力,因为想做到尽量的严谨。平日兴趣爱好不多,空闲时间多在精进武艺。亲密度刷上去之后会逐渐地话多起来,虽然日常做的事就那么几件,但什么都愿意分享,发现变黄的叶子也会快乐地举着跑过来给你看。出乎意料的粘人,偶尔会有被扯袖子扯到烦的时候,请务必控制住表情。如果他察觉到的话会受伤,失落好久,好感度陷入停滞,此后战斗中分数也会受到影响(本人嘴上并不承认)。得捧在手心里深情朗诵十首他先前作过的词,甚至得请求苏幕遮或者如梦令的帮助才能哄好,非常艰难,请各位打算刷他好感度的朋友务必注意。

好感度:但总体来说好感度还是容易刷的。只不过其好感度曲线仿佛指数函数,越是接近满格越难达成,似乎是需要满足特别的条件呢。

信物:用过的草稿纸,或者其他写有字的纸。因为这个很容易达成,所以初始好感度非常好刷。因为他非常虔诚地信奉着文字的神明(仓颉或者文昌帝君?他其实没搞懂),遵循着“敬惜字纸”的传统。但是词牌名拟人非常怕火,不能采取将字纸收集后焚烧的方式,所以会用来折千纸鹤。同理,要是你在他面前做出了随便丢弃或是糟蹋带字的废纸的行为,比方说把用过的草稿纸丢进装了厨余垃圾的垃圾桶、写数学卷用了好几张草稿纸然后随意地拨到地上,那么会造成好感度的毁灭性下降,甚至会缩在手机里不愿意再出来,就算请到玉楼春来调解也不一定能成功了。(垃圾分类小助手)

阵营:守序善良,绝对的理想主义者。坚信着折满一千只千纸鹤,祭拜神明然后撒到大海中,完成“送字纸”这一步,就能够实现人类做不到的愿望。

代表花:桃花

代表句:【好趁春晴连夜赏,雨便一春休。】

本体简介:最经典的就是李清照这首

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李清照《武陵春·春晚》

不过要我挑一句代表这个词牌名拟人的话,我要这首!

桃李风前多妩媚,杨柳更温柔。唤取笙歌烂熳游。且莫管闲愁。

好趁春晴连夜赏,雨便一春休。草草杯盘不要收。才晓便扶头。

——辛弃疾《武陵春·桃李风前多妩媚》

 

苏幕遮

立绘:浅金色长发,绿色眼睛,是高鼻深目的西域人面孔。身高185,穿一看就不太便于活动的褒衣广袖,练习时抱琴独坐,远看就仿佛大家闺秀。尤其战斗时神情恬静,仿佛西天来的抚琴仙子。饰物极多,脖颈手腕等不提,光耳朵上就有耳钉耳环耳坠耳桥等一大串。似乎有的会有特别的作用,联络器也混在其中,只有他自己认得出来。

武器:七弦琴,面板为深色的桐木,比本人低调不少。

数值:总体而言仅次于武陵春,发挥最稳定的词牌名,押韵能手,节律感很强。意象选择大胆而随意,但是叙事抒情模糊不清,常有意象堆砌之感,不太贴切的同时也不太容易背离。洒脱其外,中庸其心。内涵不一定突出,但是读起来一定很顺。总体来说是野路子但是出乎意料的好使,与武陵春组成第一部队,试完他俩再根据战况挑选其他词牌名。

战绩:懒懒散散,叫干活时才干活。平时倒是常弹琴,但都是风花雪月的普通的曲子,与战斗所用的那种造成杀伤力的冲击波不同。对同一个关键词经常一发收工,叫多试几次都不乐意,会出现肉眼可见的懈怠和水平下滑,甚至切断通讯。因为战斗方式本身确实不太需要对关键词的准确理解,所以基本也不太需要战斗中通讯,是全自动的词牌名。(这么想还是挺方便的)某种意义上应该说是有天赋的人,但本人常常对战斗表现出倦怠。常常因为工作态度被武陵春说教,不反驳不认错不悔改,第一部队每次上场前都要轱辘话一轮。

语音:对除了战斗的一切事情都颇感兴趣,好动,多话,放出来俩小时就会彻底击碎立绘塑造的娴静大小姐印象。甚至让人怀疑他这么蹦蹦跳跳都没有踩着自己的衣摆,一定是穿模了。音乐天赋极好,是大家的日常伴奏,有时还能即兴创作几首小曲。夸他的话就会摸着鼻子说不敢当不敢当,回头就已经用五线谱给记下来了。非常非常聪明,经常趴在手机屏幕上碰碰这个碰碰那个,学东西学得很快。某天忽然灵机一动,指着哔哩哔哩说这上面是不是很多弹琴唱歌的视频来着?我也可以啊!随便用废纸板架了个背景板,把手机竖起来,居然就这么当起了音乐曲up主,主攻古风,你那个本来啥也没有的小破账号一周内就粉丝破百了(其中至少有七成是慕脸而来的)。这个词牌名拟人能量太强了,你都开始担心哪天就会有迷弟迷妹上门找到家里来,他忽然就说对做up主没兴趣了!开始天天蹲在你家鱼缸上琢磨怎么用旺仔小馒头钓鱼。总之就是非常严重的三分钟热度,绝不会在没兴趣的时候去做哪一件事,跟做得好不好没关系。你都会觉得,他还愿意留在第一部队每场都参与战斗简直是奇迹,感谢武陵春。

好感度:刚开始你一定会觉得好感度那个条条一定是坏了,因为你们每天唠嗑天文地理时事政治你的写不完的作业以及一切可嘴臭之事,背后交流其他词牌名的小秘密,还要伺候他老人家的种种奇思妙想……这个好感度居然仿佛没有增加。直到你坚信它就是坏了的时候,才出现了一点点进度。你去问他,他一边懒洋洋地弹着《致爱丽丝》一边说那我怎么知道咯!你对现状不满意?你说那也不是不满意,他低头说那不就得了。此话题终结。

信物:他有时候说要产自哥伦比亚的祖母绿,有时候说产自斯里兰卡的猫眼石,或者产自缅甸的翡翠,有时候又是产自墨西哥的火欧珀……你怒了,说这不都是我买不起的吗!他就笑,说对啊反正都是你买不起的。总之信物这一关很难过。于是你就打定主意不管这些虚无的数据了,日子该咋过就咋过,照样跟他唠嗑吐槽八卦,某天深夜叹息武陵春的好感度怎么逐渐变得难刷了!不应该啊他明明一直是我的小可爱!的时候(这时武陵春已经钻进手机里睡了,他作息很准时,而且八卦最大要点就是当事人不能在场),他却平淡地说:“温柔就像一把刀哦。你懂我意思吗?”抬起手比划了一下,朝手机的方向努努嘴,“那家伙,他只是一张卡牌而已。”

阵营:绝对中立。完全看不出来倾向,懒散随意又三分钟热度地活着。并不认真,但也不算欺世。真的有绝对中立的人吗?但是要了解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似乎十分困难。

代表花:安石榴

代表句:【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

本体简介:以下两首名气差不多。范的这首苏幕遮差不多是我背的最熟的词,与苏轼的水调歌头并列。最早好像是在某本讲记忆法的书里面出现的,然后我就给背下来了,居然印象这么深刻我也是没想到,其音乐性和节律感贡献不少。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范仲淹《苏幕遮·怀旧》

论文字的清秀和美感我喜欢周的这首!

燎沉香,消溽暑。鸟雀呼晴,侵晓窥檐语。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

故乡遥,何日去?家住吴门,久作长安旅。五月渔郎相忆否?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 

——周邦彦《苏幕遮·燎沉香》

 

归字谣

立绘:茶色头发,琥珀色眼睛,穿绣着金线的粉色舞衣,衣服各处和手腕、脚踝都系着铃铛的少女。身高148,爱笑,爱玩,爱闹,喜欢跳舞,喜欢戴大大的会摇晃的耳坠。联络器?为什么需要那种东西?

武器:分水峨嵋刺,平时藏于身上各种金属铃铛和饰物之间,会在跳舞兴起时随手刺出,像手球或者其他玩具一样灵巧的在指尖上转动。(远观即可千万不要接近她那东西好尖的)

数值:发挥非常不稳定,剑走偏锋的一个词牌名,基本不太在意逻辑,形式要求很复杂,很容易狗屁不通但也能巧思出奇迹。因为形式独特,所以狗屁不通也显得富有特色,不追求分数只追求乐趣的话完全可以没事就叫她上场,她开心你也开心。选择意象非常大胆,经常口出狂言,口无遮拦,但是用那张可爱的萝莉脸说出来的话那也就都原谅了。是一定能带来快乐的第二部队。

战绩:也非常不稳定,但总之她不在意你也不用在意!开心第一!是完全把战斗当做游戏的词牌名,非常喜欢战斗,乐此不疲。虽然分数不稳定,但反正分数也不能用来吃是吧,上场率仅次于武陵春和苏幕遮。

语音:与外表一样,非常活泼非常快乐非常不带脑子。一定伴随着铃铛铃铛的声音。也是好奇心比较强的那一拨,不过行动力比不上苏幕遮。脑回路简单,基本不会思考第二天的事情,没事干的时候就给一个碗装满水,就可以在里面噗噜噗噜滚一天。值得一提的是,某些特别优秀的关键词会有一定概率引发隐藏语音,第一次听到很可能会被吓到,因为风格完全不同。然后就会发现战斗方式也突然发生变化,从闲散轻快变得凌厉肃杀,分数直逼武陵春。隐藏语音应该是男孩子,非常帅非常飒,但是从来不愿意跟你多讲,下场就收。有时还会用很奇怪的比喻威胁你,意思可以概括为:不准对词牌名出手!(非常幼稚但是你心头咯噔一响,对不起被你看穿了)

好感度:努力刷这个应该都是好奇心作祟,幸好不算太难刷,按部就班多说说话陪归字谣玩就行了。隐藏语音要在好感度逐渐刷上去之后才愿意相信你并无恶意,会稍微愿意多出现些,你盯着归字谣的脸就会发现那种些微的差别,然后就可以尝试攻略,不是,交流了。后期从玉楼春的语音中能知道归字谣这是双重人格,存在于她体内的是名为十六字令的男性人格。曾怀疑十六字令才是主人格,不过主动将身体让出。也想过干预,不过看她(他们?)过得开心,也就算罢了,并且还劝你不用太在意这种事,毕竟都是小孩子。既然玉楼春都这么说了那你当然也没有什么不满,不过逗弄,不是,跟十六字令说话非常有趣。他很容易被激怒,差不多一点就着,但也出乎意料地好哄,随便吹两句牛就能唬的一愣一愣的。性格比归字谣突出,不再抵触你之后会在屋子里溜达。跟其他词牌名都打过照面,大家都知道双重人格这么回事来着,跟如梦令比较熟,会喊她姐。

信物:归字谣似乎不是很能理解信物是什么。你说是某种东西!是用来赠送的!总之呢是能让我们变得更亲密……她哦呼呼了一声,然后把手腕上的一个铃铛揪下来放在你手里,凑过来像猫咪一样蹭。她的头发软软的,其实铃铛完全OK……总之你屈服了。之后再问十六字令,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说想要一片梧桐叶。这不简单!你立刻下楼捡了一片洗干净给他。他很费劲地抓着叶柄拖过来(梧桐叶真滴蛮大,尤其是对他来说),伸手对你说:铃铛呢?你说好嘞稍等(原来服饰不能自动复原的啊?)然后就盯着看他打算用来干啥,发现他把铃铛挂回手腕上,把叶子拖到书桌一角,压进书和墙形成的三角区域。然后从你放得乱七八糟的书后面拖出几朵干枯的仙客来、蝴蝶兰和菊花(都是新年时买的放阳台上的!原来被这小子捡回来了,惊了他还会压干花啊),都摆放在小窝里面,然后舒舒服服地躺进去把叶子边缘卷起来,变成了一条鼓鼓的粽子。几分钟后他大叫快走开晚上我会回手机里面的啦!你说对不起对不起(你怎么知道我盯着你啊你有超能力吗)

阵营:归字谣是混乱善良,十六字令是混乱中立。你觉得完全不必要不在意这个,反正他们都是好孩子。

代表花:梧桐

代表句:【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

本体简介:是最短的词,我就说怎么这么独特。

归。目断吾庐小翠微。斜阳外,白鸟傍山飞。

——袁去华《归字谣》

又名十六字令,说实话搜这个比搜归字谣出来的词更多,水平更高,而且打头就是毛大大的作品,真的帅死个人,来品品

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

山,倒海翻江卷巨澜。奔腾急,万马战犹酣。

山,刺破青天锷未残。天欲堕,赖以拄其间。

——毛泽东《十六字令三首》

又名苍梧谣。好多个名字都比归字谣有名啊,为啥要用归字谣呢(困惑

 

本来还有如梦令、玉楼春、踏莎行要写,但是已经好长了,不发出来我就没动力写了。总之先发之后再补充!明天会写的.jpg


【游戏方式:来跟我说想要让他们尝试的关键词,我把这一章节写出来!或者告诉我你用清华九歌测出来的有意思的诗词和梗,我可以写新的拟人!或者来写拟人啊画画立绘啊总之玩啥都可以啊!!闲着都是闲着来嘛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学习语文qwq】

 

我的灵感历程可以看这个安利。嗨!我就是一时冲动搞的,本来是想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玩,谁知道上撸否一搜包括我自己才俩参与,翻词牌名tag翻到底才看见16年有人写过拟人……结果我变成开荒的了啊!不应该啊!总之大家快来玩呜呜呜词牌名多好啊呜呜呜 

我好菜的,好多设定都是现场百度胡乱写的,说是企划其实只有口嗨【或者说,如果只有我自己玩的话那就是只有口嗨了!

恳请各位列表转载一下一起玩嘛!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蓝湾傻乎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