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总世界观

笼括了我的几乎所有故事的概论性世界观(除了无世界观的学科拟人),有的故事中是隐性的,基本不涉及,有的故事中是显性的。有的故事我还没搬到撸否,寒假应该会搬过来的。

存在的世界观可以分成四个位面。第一位面,就是作者我,和我所知道的世界。

第二位面,只有一个人,旅行者明日光。曾经有更多旅行者,这个位面本身也有故事,然而现在都忘了就算了,反正只有一个角色就够用了。曾在苋红注释中描述过,是介于作者与故事之间特殊存在,是我的使者,某种程度上是我的逻辑本身。

第三位面,就是一般的故事。隐性的故事基本上就全在这一层位面发生,显性的有时候会出现第二位面,有时候会出现第四位面。

第四位面,故事中的故事。画境中体现了二三四,三个位面,就是直接探讨。东离剑游纪系列世界观则体现了三四,研究者、数据库和浪巫谣本身属于第三位面,包括殇不患在内的其他的是第四位面。能到第四位面的故事,基本都是讲跨位面的情感关系和逻辑探讨嘞。

早年写过的出现旅行者(明日光)的故事:如规则(最早的小学鸡故事,居然写到了一万八),待我归来(就是那位网友,反正我也不能再填坑了就说出来),传说(第一次作为人物,还是主角,出场),瞳孔(剧情角落的俩女孩子之一,没啥存在感),忘川(又一次存在于未来),方糖(依然),斑夏(明日光起绝对的推动性作用)。还有啥我就想不起来惹。

高中后写的故事中,哦对了来讲个故事吧系列中画境和侦探和助手(最后的神明)两篇是显性的,其他为隐性。苋红(神之剧情推手小组长),永不坠落(这篇主要就是两人相谈)。东离剑游纪的世界观中(呃啊,我没起名字)有着对多位面世界观的探讨,但是旅行者并未直接出场。

基本上故事就是靠对话推动的,要是人物够,两个,就可以自动交谈比方说。要是不够,我就是想去挖掘了解这个角色,比方说苋红里对堀川,永不坠落里对三日月,就会需要旅行者这个角色。


评论(8)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蓝湾傻乎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