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接龙游戏转成文|一丢西幻|对规则之战|充满吐槽|纪念鸡飞狗跳的夏天】

旧文补档,原发于15年暑假,全文两万一,短篇已完结。

以前写的非同人非拟人原创故事全部放进【一切重来的记录官】tag。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找来看wwww

啊好怀念从前啊。

传说

古老的大陆,传说与魔法盛行的国度。

遥远的海岸山脉,在神圣的祭坛,战争的前线,传说的起点。

上古战争之后八千年,荒蛮之地最终托起繁华的城池。这里是梦想的集散地,旅行的必经所,传奇的制造区。

【圣城玛安塔】

但在极少数访客眼里,这座城市还有一个名字【秘境之门】

 

传说中的暗翼十三骑是一个神秘的团体,为各个酒馆街头提供了许多美丽的故事。大多数听故事的人都想不到,真正的十三骑就存在于这个不起眼的小酒馆中。

凡事皆有例外,否则怎么会有这个故事呢。

那天酒馆的门本是虚掩的,但访客选择了最惊世骇俗不同凡响使人印象深刻的出场方式:“啪—碰——!!!”然后所有人都看见木制雕花门的正面出现一处碎裂状的破损。连刚上过润滑油的门轴都没反应过来难以想象出招者的速度有多快。一时间酒馆内的气氛肃穆起来,柜台后的人抬头望向来者。

那个鲁莽的女孩明显没意识到自己干了啥事,一脸兴奋地以略俯视的角度打量屋里的人。她满意地把脚放下,咧开嘴摆摆手:“你们好~ 我不是来踢馆的~”

橙色蘑菇头短发,灰色的短袖带帽衫和七分裤(就是那种成套的运动装),背着旧旧的黑色背包,站在玛安塔的繁华街头全身上下写着“格格不入”四个大字……好吧文艺点说就是“带着旅行者的气息”。

“是暗翼十三骑吗?”她一脚踏进来,微笑着转向那个坐在柜台后面一看就像老板的人,“你是莫尔斯?”

靠在柜台上的高挑女孩转过脸。纤瘦的看着也是十四五岁的少年犹疑着起身:“……你是谁?”

女孩惊讶的挑起眉毛打量了他一眼:“啊不是说你……我是旅行者啊~”她眯着眼睛笑起来,还凑过去抓着少年的手握了握。

“我大概知道你是谁了。”被叫做莫尔斯的金发男人俯身从柜台下抽出一本金属包角的厚皮书,“职业是旅行者,那么名字?”

“哇哦不可能吧……”女孩保持着微笑,“传说中的训练师真的这么厉害?”

“不,我也是个访客。”莫尔斯翻开书棕褐色的封皮,没有看她,“你的名字呢?”

“可是你知道旅行者一般是没有名字的……”女孩撇撇嘴,忽然伸手拿走那本漂亮的厚皮书。

“可是入驻登记要名字啊……”“少来文艺的那套。”

靠墙的吧台上长发女孩瞥过来一眼,微微眯着眼睛:“这里每个人都有故事。”

女孩没有回答——应该没听到。她以看电脑说明书的速度把那本被称为入驻登记的玩意翻过一遍,忽然嘴角上翘。

“暗翼十三骑是十三个人的意思吗?”她没头没脑地问一句。

“不是,只是一个传承的称号而已。”莫尔斯认真地看着她,“你……”

“好吧~ 就重新自我介绍好了。”女孩伸手把书还给他,“你们好,我叫明日光。”

 

“于是这就是传说中的任务列表?”

木门上挂着一个四寸见方的板子,直觉作用类似公告栏。

“对,现在的暗翼十三骑更像一个到处接任务刷经验顺便收容三教九流的流浪者的民间团体(虽说莫尔斯一般最后都把人收编进来)……”书云摘下板子,像自己觉得很好笑似的笑起来,“一般人物都是兰若姐登记的,她很少待在酒馆里面。”

“啊我本来还以为有什么屌炸天的故事呢……”明日光不爽的把板子上的字纸一把揪下来。

“那个倒真有,建立酒吧前的事情大概和你以为的差不多。像训练师莫尔斯,阿兰若,翗鱼儿他们几个就是之前的成员,不要小看这个小酒馆哦,风随雨说‘每个人都有故事’是真的。”书云不知收拾些什么回头就倒吸一口凉气,“等等你把列表撕下来就是要完成啊你想干什么?!”

“干嘛不用小黑板啊不懂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么……”明日光自说自话地一拍巴掌,“哼看着我这就去抱个五寸的黑板回来!带粉笔和板擦的那种!”

书云明显没听懂地沉默了一会儿,撑着额头叹口气:“……我本来就打算试着出任务的把纸给我——好别问了我说,本来店里主战力不多,就是阿兰若,雪沧,炎离他们几个,莫尔斯很少自己出任务了——好些个三教九流的就是来打杂的,比如我。”

他带着一个背篓走出门,明日光扒在门口大声喊:“喂要不要用我的背包?方便很多啊!”“算了你……”他挥挥手指向她身后。

明日光一脸闷闷不乐地在门口站了几秒钟,一回头就看见端着茶杯不知站了多久的莫尔斯:“你是真的没有常识吗?人们都有自己约定俗成的习惯的——像是你刚来那次居然一脚踹门,是想打架吗?就算说你真挺能打。”

晚风流进来吹起莫尔斯的黑色长袍,他眯起眼睛示意明日光退后把门关上。“不知道你来自哪里,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但希望你能习惯和融入这里——来往的人背负着不同的故事行走于日落的街头,毕竟这座城市还是很美丽的不是吗。你看这扇门,要不是有铁水灌心估计都被你踢碎了……”然后明日光一脚踏过来不爽地仰头说:“不就是踢馆嘛!不是说你这里有故事的吗我就蹲这了你们要负责喂饱我啊啊啊!”

……等等不高兴的原因是这个?故事?

明日光凑得更近了——靠居然差不多给提了起来等等要干什么——莫尔斯敏捷地腾出手抓住她的手腕成功地将其目光转向吧台那边:“你先去那边吧有几个家伙闲着,对就是那个一脸傲娇的长发女孩(不知道你有没有记着她的名字)……”

看着明日光露出“啊对哦”的表情松手后他迅速整整衣领捡回优雅的形象:“如果要人物经历的话《传承记载》(就是那本入驻登记)上有些片段,我一会给你。”然后转头向那边倚着洗碗槽伸懒腰侍者装扮的男孩子苦笑一下。

 

“啪!”明日光用力地把厚厚的《传承记载》合上,愤愤地转向旁边的人:“为什么只有片段!好多人都没写故事!还有好多是雷同的!”

旁边的人——旁边就她一个,风随雨卸下铠甲视觉效果矮小很多,但还是以俯视的角度看过来:“我怎么知道啊!”

“不是你说的每个人都有故事吗?”

……转移话题:“你为什么要那么多故事?”

“对啊就是用来吃呀。”

正当风随雨认真考虑要不要出门走走的时候,那个侍者装扮的男孩子端着托盘走过来:“就是你说的吃故事?”

“对呀,我是吃故事的妖怪哟。”明日光满足的把书抱在胸前,“当初我就是听说暗翼十三骑有好多故事才来的,你们这里是方圆十里传说最多,版本最丰富的地方了——当时就是太激动才会踢门的啦,嗯。”

男孩子不置可否的侧过头,把托盘上的茶点放下来:“有些人不写故事是不想说,有些人那就是乱来的,也确实有些经历相似……”

“哦就是书云说的三教九流!”

“他说的?”男孩略一皱眉,然后耸耸肩,“……倒也没说错。对了应该还有一页空白,是留给墨云的……”

“不是说叛变吗?”风随雨疑惑地端起茶杯。

“你们说什么?”明日光咬着马蹄冻的勺子,抬头看看她又看看他。

“我是说有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女孩子,现在不在下次给你介绍她。”他回头笑一下,把托盘放进洗碗槽,洗了手回来:“对了,我叫三都·禹,记得这个名字吗?”

“就是大众脸那个嘛外貌那栏是空的!”

“……就算是事实也不能用这种语气知道吗。”

 

明日光不知道的事情

“那从今天开始,暗翼酒吧就正式开张了啊。”莫尔斯此时身上穿的并不是训练时的长袍,一身休闲装使得他更像一个酒吧的老板。

“可为什么我们要穿这些奇怪的衣服啊?”炎离有些嫌弃的看着身上的女仆装,“为什么他们不用啊!”

“因为我穿吸引不到任何人……在大多数人眼里我穿什么都是一样的。”禹摊摊手。

“咳咳……”莫尔斯看到这诡异的一幕,忍着笑说:“因为你长得好看啊。”

炎离的脸色这才好转起来,回头问:“我们是不是应该去找些客人?”

“嗯,没点广告是不行的,不然客人也不会自己走进来。”浅兮第一次没跟炎离唱反调。

于是炎离看见两个人郑重的转向这边:“你可以穿着女仆装去发发传单什么的,这地方不热闹但人流量也不算小,招揽几个客人应该没有问题。”(禹)

“有点道理,炎离是店里长得最帅的了,让他完成这个任务绝对没问题。”(浅兮)(亲,我们好像对炎离太残忍了)

“呐,接着传单。”(禹)(没关系,我不介意……)

 

白叶刚来时,穿着一身浅蓝铠甲,坐在一边擦着剑。头盔中有淡蓝色的光闪烁,似乎是在注视众人。

“客人不知要点什么?”莫尔斯微笑道。

转头,摇头,继续擦剑。

莫尔斯笑得更深了:“书云,开间单人间!”

……(黑店啊!)起身欲走(为什么我成客人了?)

莫尔斯的声音忽然冷下来:“No.2,你不是坚决不来的吗?”

停顿一下,终于还是走出了酒吧。

“果然留不住吗……”莫尔斯叹一声。

“连点心都不来一份真是绝情。”禹凑过来。

“禹……重点错了。”

“对啊,白叶她也不慰问一下辛勤工作的我。”炎离也抱怨一句。

 

玛安塔,酒吧门外的巷中,白叶盘腿坐在地上。

“你在干嘛?”书云经过。

转头……落泪。

“要点心么?刚烤好的蛋挞哦,配咖啡很棒的。”禹不知何时凑过来,“总之蛋挞和一杯咖啡就放在这里了,记得还杯子哦。”

拿起。

“喂喂你怎么了……”书云意识到什么蹲下来。

“回,不,去,了,吧”

忽然听到莫尔斯的声音:“可以回去啊……”顿了一下,“现在店里只有一个(还是两个)打杂的,你可以去招揽客人什么的——不过……别忘了住宿费~”

“白叶你……哭什么啊。”莫尔斯微叹一声,“罢了罢了,白叶你都来了,大家也都在这里留下来吧。”

——以前的事情既然过去了,就忘了吧。

突然出现的炎离煞风景地说:“好啊好啊,那样我也要白叶穿女仆装!”

 

酒馆后的起居室被莫尔斯改造为类似会议厅的场所,不随便允许闲杂人等进入——对说的就是明日光。

阿兰若进来后把箭筒放在墙边,从中抽出羊皮卷轴在圆桌上摊开:“城北密林最近出现异动,这次侦查没有多少收获,情况确实蹊跷。最近的任务也不寻常,以前经常抱怨的那些找猫捉狗、扫地爬楼之类的钟点工的活计居然没有了——”她摇头苦笑一下,伸手在地图上画一个圈,“我统计了近两个月出任务时经过的地点,指向性出奇地明确——城北的早已废弃的上古遗迹,祭坛。”

“这是一场持久战。”莫尔斯屈起中指无意识的敲击桌面,“你们要多加小心,必要时通知我。翗鱼儿这次先留下,想办法向她套些话来。”

“……谁?”

他弯起嘴角:“酒吧里新来一个旅行者,你还没见过。虽说言行有些奇怪,但总觉得她知道些不同寻常的东西。”

 

明日光努力的扒在那个会议厅的门上往里瞄,最终因为身高原因放弃了。

眼见着她正慢慢转过来禹迅速地权衡利弊后把屋里情况大概给她讲了一遍。

“啊圆桌骑士~ 要不要听我讲故事?”明日光回头看了那扇小门一眼,然后心满意足的捏起玛德琳蛋糕咬一大口(没了QAQ)。

……虽说关注点歪了但安静下来总归是好事。禹把她吃剩下的盘子收起来,摇摇头说:“那是战争。”

“有什么大不了的那种故事我见多了。”明日光抱着自己的水杯(就是从那个背包翻出来的造型极度诡异)(禹)眯起眼睛,“相比之下当然是这种日常好多啦。”

 

“话说你不穿女仆装了吗?”风随雨倚在柜台上(被明日光逼走),揶揄刚回来抱着冰水思考人生的炎离说。

“现在店里生意多好啊也用不着我了。”炎离(不知何来的)自豪的抬起下巴。

“我还以为那是你的个人爱好。”

“别跟浅兮那家伙一副德行可以吗?”

“你站的地方好像是哪个人的固定位置?”明日光忽然兴致勃勃地插一句。

“白叶?”风随雨有些鄙夷的皱眉,“好像是。她又不在这,不用管她那家伙很奇怪的。”

(在场的几乎所有人都默默的点头。)

明日光满意(?)地走开了,然后就看见一个红衣的女孩坐在楼梯上束起长发。

新面孔?明日光笑眯眯地凑过去:“你好,我是明日光~ 于是你跟他们一样也是刚回来的吗?”

约莫只有十二三岁的女孩扎好头发,惊讶地抬起眼睛:“是,这里翗鱼儿。”

明日光迅速抓着她空下来的手握了握:“对哟你是这里唯一一个比我矮的人了~ 话说你好小啊为什么要去出任务呢,看书云的说法就是三教九流的无战斗力者也可以窝在店里嘛……”

“——还是说你的方向有点不对呢?”女孩微笑着抬头,看向端着茶杯站在酒吧东南角的慵懒的侍者。

“我?”莫尔斯的目光局促的闪了一下。

“啊只是觉得相比老板这个称呼更适合你而已。”明日光愉快地又不知干什么去了,留下莫尔斯不明所以地放下茶杯。

 

明日光不知道的事情

白叶倚在柜台上等客人。

莫尔斯盯过去:“白叶你在招揽客人吗?”

“不然呢。”

“先来一下吧……有‘客人’来了。”

“我,不,想,战,斗。”

(盯……)莫尔斯皱眉,命令道:“这很重要……必须参加。”

(打滚)不,要。

(这很脏……你不嫌弃吗)“必,须,去。”莫尔斯一字一顿地说。

逃走。

摸摸拉回。

已遁逃。

踩了一脚把半死的小白拖回来:“有这时间都过来打完仗了……”

TT不,要,嘛

(我不在乎)

那你拉我干嘛。

(盯)(我不在乎你的求饶)(继续拖……)

……TT不,要,啊

摸头:来就没事了(无视ing)(继续拖)

 

昨晚不小心残暴化的某人在洗澡?(白叶)

(盯……)(卧槽不对这样岂不是看见了)(等等我说了什么……)

(没关系,这是女孩子)

(……莫尔斯是男的所以OwO)

(你这贱人)扔瓶子)

呆,接住,笑。

(人家在洗澡!)甩过盆

扔过浴巾(喂喂走光了……OwO)

拔出长矛(我会说铠甲才是萌妹子吗……开玩笑的)

(我一口盐汽水呛死了……)(溜)

 

炎离过来对莫尔斯说:“我出去一下。”

“干什么?”

“抢钱啊。‘炎离头也不回地说。

“还真是死性不改……”莫尔斯无奈,“这样一来人品值就更少了吧……再杀几个人?那不就负十了……”

“我记得之前他还说过自己是好人。”浅兮向炎离那边望一眼。

“还有自己发自己好人卡的?”渡鸦悄悄飘过来。

“坏人脸上不一定写着坏人,但好人脸上一定写着好人。”

渡鸦一脸贱笑:“自己都能给自己发好人卡,注定孤独一生的节奏啊。”

浅兮沉默一会耸耸肩:“也是。”

 

莫尔斯捏着新的任务列表在店里无意识地转圈——应该是原来的小板子公告栏被摧毁了觉得有点奇怪——想到这里明日光略带愧疚地抢过他手里的字纸。

“任务12 拯救你的人品值!发起人:莫尔斯

你是否还在为自己超低的人品值所困扰?不要怕!做好事来拯救它!”

(下面是大家的人品值列表觉得没啥故事(懒得)就没摘录)(诶嘿好在没有登记我的)

莫尔斯决定不纠结公告栏了直接把任务列表贴门后面,于是伸手把它抢回来。就在这时,白叶麻利地用长矛撬开酒吧门锁——这次门是锁着的——十分有气势地一脚踏进来。

真是比明日光还要惊为天人,不同寻常的出场方式。

时间倒回十分钟前,(不知道啥时候回来的)白叶(不知啥原因地)外出公办,靠在门上的慵懒的使者拦下她,然后顺便说句:“顺便带包盐回来。”

此时此刻,(刚打算贴任务表)站在门后的莫尔斯正对上矛尖,一脸等等你干什么不是给你钥匙了吗你手里拿着什么——

“我回来了。”拿出盐。

笑。接过。

“我先睡会……zZzZ”(等等为什么会突然蹦个字母出来?)

“你人品好低……”莫尔斯看着手里的人品值列表余光撇见倒地不醒的某人撇撇嘴。然后把她拖到长椅上默默的盖上被子。

明日光愉快地把那张纸抢回来一溜烟跑了。

众人对那个行为奇怪的家伙(……指谁?)见怪不怪(?),纷纷作鸟兽散各干各的去了。

阿兰若表示看不下去莫尔斯对公告栏的纠结了背起弓箭走到门边:“我和雪沧出任务去了。”

莫尔斯正想说列表的事雪沧也收拾好准备出发,“没事,她记得住。”他回头说顺便带上门。

“好吧,最近麻烦事真多。”莫尔斯揉揉脖子站起身,回头扫一眼有些乱的店面。凑热闹的禹知趣地溜回后厨。

酒馆安静下来。这种安静果然持续不了多久。

 

事实上禹没有进到后厨就被挡了出来,飞雪一脸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气势捧着一口大汤锅冲出来:“我做了一大锅牛肉汤,那个谁谁谁赶紧来帮忙喝掉,不然就坏掉了啊啊啊啊啊!!!”

瞥见汤锅上升起的热气明日光眼疾手快的打开碗橱抓一把大汤勺出来:“好嘞来放这张桌上~ 诶好像是凳子不管它,话说你这汤不是冒着热气吗哪有那么快坏掉啊……”

意识到飞雪杀人的眼神明日光迅速的捞起一大勺汤汁喝掉:“唔你做得很好喝嘛就是为什么没有牛肉……”

飞雪戴着大大的石棉手套一脸悲壮的一拍桌面(应该是凳面):“什么都别说赶紧给我喝掉!”也想凑过来的浅兮可惜没有明日光的胆色(?),瞅着那双大大的滑稽的手套一缩脖子,自动自觉地窝在一边静观事态。

“好的我帮你!”明日光抱起那锅牛肉汤一边愉快地晃着大汤勺捞牛肉,一边在店里转几圈然后跑向柜台……

意识到发生什么事的禹严肃地按着飞雪的肩膀说:“你为什么对那锅亲手制作的生命(?)如此痛恨,一定要除之为后快?”

“机缘巧合……”

“事出有因。”

其实禹本不会对多出来一锅液体如此纠结的,就算是制作失败的魔药也大可以端去给门外巷子的野猫绝不会浪费掉,但他看着明日光抱着汤绝尘而去有种不祥的预感。阻止她可能性略低还是劝服飞雪把汤收起来成功率大些。

然后,外出归来的炎离和书云就被吓到了。“为什么会有这种任务?喝汤?制作失败的魔药吗?”炎离对着门后勉强称之为“任务列表”的纸上龙飞凤舞的字迹瞪大了眼睛,“还有为什么那只高脚凳上面有处凹陷……?”

“哦那个没什么。”明日光窝在沙发上,一脸淡然地挥挥手,然后换上欣喜雀跃的表情,“晚上来聚餐吧!”

一阵沉默。

“没事主厨禹会准备食物的对吧!”明日光回头冲一脸震惊的禹招招手,带着标准的露八颗牙齿的微笑。

禹带着对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和高度的预见性的无力感,晃悠悠地走向厨房。

莫尔斯盯着明日光不想说话。后者正捏着一张熟悉的字纸奋笔疾书——对就是一开始他写的那张任务列表,才意识到他似的笑眯眯地抬头:“我用了你的纸和笔不要介意~ 对了,”写完后她把那张人品值列表提起来,“我帮了飞雪哦就给自己加了人品值可以的是吧!”

 

就这样,夜晚,暗翼十三骑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会议室举行的聚餐就这么开始了(因为酒馆里又乱地方也不够)。

禹最大的优点体现出来了。面包布丁,提拉米苏,焦糖玛奇朵,奶油泡芙……各式各样的小茶点摆放在圆桌上(等等为什么有一道突兀的烫干丝?)。机缘巧合地导致这次聚餐的引火索(?)——那锅牛肉汤高傲地被放在圆桌最中央,(但因为桌子宽大家都够不到)再没有人关注汤中没有牛肉甚至连萝卜也没有明日光甚是欣慰。

然后,明日光怀着一丝莫名的愧疚(可能)跑去厨房帮(tou)忙(chi)。禹总算忙完大部分工作,停下来擦擦手:“我很想问,你为什么除了故事对食物也感兴趣?‘吃故事的妖怪’应该不需要普通食物的吧?”

“有可能。”明日光认真地点点头,“不过反正我想吃呢有什么办法?”

禹无语,走向热闹的曾经的会议室:“好吧,个儿最大馅料最多的我都放盘子底下呢他们应该还没吃到……”

窗外,柔和的月光打下来笼罩着小小的厨房和安静下来的女孩,她微笑着看向喧闹声传来的方向:“看,圆桌会议哦。”

——不要小看我获取食物的能力,无论是物质食粮还是精神食粮!

 

聚餐成功地如明日光所想发展成了夜谈会。很多故事——不愿意写在那所谓《传承记载》上的故事,就在这样一点也不严肃的、甚至喧闹的环境中被吐露出来。桌上没有酒精饮品可是大家都有一点醉意。明日光一边咬着小甜饼一边美滋滋地记录故事:今天大丰收哦~

听完禹的故事她兴致勃勃地把嘴里的甜饼吞掉:“所以你这个名字是瞎编的?”

“……在这种气氛这种环境下你就消停一天可以吗。”

“哦我意思是说,过去的事忘掉就忘掉了嘛不用在意的,只要你不说,‘禹’这个名字就会代表你谁也不知道。虽然这话你一定听过,但作为旅行者我以丰富的经验还得再告诉你一次。”明日光伸手拍掉嘴边的碎渣,意味不明地晃晃食指,“这是真的。相信我啊绝对有好处。”

禹瞪着她沉默一会:“我没有介意那些事情。”

“哎哟我就说说。”

后来明日光就专心致志地扫除桌上吃剩的点心。禹说底下的最好果然没错。

再后来讲故事的人转了一圈轮到翗鱼儿。她一直没有坐到桌边加入谈话默默地待在一旁,也就炎离把食物递过去的时候说过一句。但这时她却自然地接过话头说起一个长长的,好像有关曼珠沙华的故事。

好像有谁很久以前就说过,这里很多人的故事是相似的。或长或短,或高傲或悲伤。

明日光恹恹地捧着黑咖啡溜出来:“我想睡觉。”书云拉住她,朝翗鱼儿那边抬起下巴:“还没说完呢。”

明日光打个哈欠,眸光一闪:“我不是说那个。”

第二次溜到厨房发现晚了一步,差不多是唯一没有故事的白叶依然奇怪地穿着铠甲靠在墙上,长矛放在一边。

明日光也找了一面墙靠着,自顾自地说着刚才没说出来的话:“那样的故事——家族,复仇或者战争,我听过好多了。开头差不多,过程差不多,有可能结局有点差别——不其实也一样。总之我听过的绝对比那本厚厚的《传承记载》还要多。”

自顾自地絮絮叨叨然后瞥一眼白叶。天知道她听了没有。

明日光闷闷地摸摸肚子:“我肚子里重重叠叠的都是这类故事,都堆到喉咙口了。现在一听到就想反胃,简直消化不良。”

她瞅着窗外圆圆的月亮,忽然叹口气。

 

明日光不知道的事情

炎离抢钱归来。

“呼……气死我了……今天这群人身上没多少钱,白浪费那么多弹药!”

“不怕人品值暴跌吗?”莫尔斯戏谑地说。

“他才不怕呢!”浅兮想。

(诶嘿这对不错=v=)←作者乱入

(吧嗒吧嗒,是哪对啊?)←啥表情

 

“啦啦啦,打扫卫生好开心~”出自女仆装的炎离。

“禹叔叔,就是这个阿姨把事情都做完了!”小黑屋里传来一阵作死的声音,“来追我啊,我都被关小黑屋了,你奈我何?”深渊好了伤疤忘了痛。

“呵呵……”于是……炎离一把火……把里面的某人烧了。

“隔空防火……长知识了……”小黑屋里一块黑炭默默的说。

(莫名的笑点QVQ)(莫尔斯)

(莫名的泪点QAQ)(深渊)

 

“喂!!那个叫酥栀木的!对不用转头了就是你!”穿着女仆装的炎离脸色难看地用扫帚指着她说,“你在那个蛋糕里加了什么啊?!!!”

“木?”莫尔斯疑惑地问道。(啊哈哈酥栀木没想到我把蛋糕给炎离了吧QVQ)

“对!就是那家伙!”居然在蛋糕里加芥末T T

“真的?!!”(还好我没吃QWQ)

(下文……被整的人和整人的又是一番爱恨情仇……懒得抄了= =)←作者乱入

 

“时间到了,抢劫去吧?”(炎离)

“又来……自己去……”蝎子懒懒的躺在自己背上(啥?),“外面下雨了不想出去……”

“不去。”一句话浇灭了炎离所有的热情。(莫尔斯)

“哎……不要嘛……”自己打劫好没意思……(要掉人品一起掉嘛……)

“抢劫,那可是要杀头的,我不去。”风随雨鄙夷地扭过头。

 

“嘿,我找到小黑板了!”下午,明日光一脸兴奋地踹开门——谢天谢地门是虚掩的而且她留了力,所以只看见门后一脸被吓到的书云,他倒也很快反应过来:“呃,你回来了,我正要出门……”

明日光笑眯眯地把小黑板递过去:“门后有挂钩吗?好像没有哦,那就安个挂钩上去柜台左边第二个抽屉有我翻过!”

书云默默地用力的把挂钩的背胶撕下来,啪地按在门后,揉揉脑袋面无表情地去找兰若姐写新的任务列表——然后,惊讶的也是意料之中的看见明日光飞快的捏起粉笔对小黑板上下其手:“看这个比以前的公告栏大多了,那我就画点什么好啦以前还练过嘞!”

左上角的太阳,太阳下的树,右边的小屋,有门有窗正在画门上的把手……等等为甚莫名地眼熟?书云继续面无表情:“你以前练过的就是这玩意?”

“哼哼你们不食人间烟火啊,这可是天底下小孩子最经典的画法!无一例外!”

书云盯着那蠢呆的简笔画风格,忽然笑一下:“可能吧,我的妹妹只比我小一点,也是没怎么接触平常的小孩子。”

明日光好像没听见——书云回头看她欢快地跳上沙发,推门出去了。

“你混到这里来啦?”这是明日光才看见吧台后嬉笑着冲她晃晃酒杯的人。

“我可是良民啊登记在册的!啊,你不就是伦巴里街上那个卖唱的叫酥栀木的吗,你怎么来了?”

“我可是客人!”酥栀木咧嘴朝她伸出手,“还有,怎么能说卖唱的呢叫我吸血族歌手或者漂亮姐姐!”

才意识到她是要捏自己脸的明日光中招后吃痛地咬回去,酥栀木敏捷地缩手,回头瞪一眼店老板:喂喂管管你家“良民”!

谁管得住她啊关我什么事……虽然这么吐槽了但于情于理,莫尔斯还是出面问一句:“你们认识?”

“嗯,那家伙之前在街区的各个酒馆饭店晃荡,到处讨故事,所以也撞见过几回……哦,谢谢。”

禹端上客人点的锡兰红茶,抬头看见橙发女孩子一脸兴奋地指着自己说:“嘿!那个是什么很香的样子,我也要!”

喂喂有客人呢你个吃白食的还这么理直气壮……禹的嘴角抽了抽,没好气地说:“我就煮了一壶。”

“没事帮我盛一杯吧谢谢。”明日光笑眯眯地把茶杯递过去。

“自己盛!”

“哼少坑外来人员!我都看过你的厨房那还有传送型魔法阵呢那么危险的地方我才不去!”笑眯眯地递茶杯。

禹不知用什么表情地端着托盘走向后厨。

“没事,我理解。”酥栀木安慰性地摆摆手,“在外头的时候——她就常常这样,真难理解是做了什么才让人家没把她赶出去的。”

与此同时。

(喂喂那是我的茶杯……)(QAQ)(莫尔斯)

(没事我会让他顺便洗下杯子的=v=)

禹的手一抖,重重地放下糖罐。

一分钟后。

明日光舒服地坐在沙发上尝试喝茶,然后吐吐舌头顺手放在柜台上,突然很兴奋地说:“今天我还听说了一件事情!上周,就在约比克区的丘陵地带,弥皎花在一个晚上开遍了整座山头。听说啊,就像月亮落下来一样漂亮呢。”

“什么?”翗鱼儿坐在楼梯上,惊讶地拢起额前的长发。

“是一种大陆常见的白色野花啦,不过像这样一夜之间的盛况倒真是奇迹了。”女孩微微眯起眼睛,“话说你们真是不食人间烟火啊,平时都干什么了?”

一阵沉默。这次倒出乎意料了。

“比如说任务,追查,骨血的事……”炎离盯着自己摊开的手掌,动动手指。

“好吧好吧我知道,不就那些事情……”明日光叹口气,爬起来跪在沙发上猛地拉开窗户,西斜的日光倏地扑进来。

“晚上有谁愿意跟我去约比克区?”她转过脸,落日熔金的光芒打在眼睛上,熠熠生辉,“我给你们一个奇迹!”

 

番外片段

在酥栀木描述明日光的无耻日常时。

“啊,话说我都好久不去外面收集故事嘞,总是窝在这里都懒了……”明日光仰起头好像思索,撑着脖子活动下肩肘关节,“所以,顺便为了小黑板,我今天又去重操旧业了哦~”

 

入夜,在店里的年轻一辈和被坑蒙拐骗的客人都跟明日光走后。

莫尔斯起身着手收拾店面,目光落到柜台上的茶杯。

溶液早已饱和,甚至能看见杯底未溶尽的糖晶体,几乎是厚厚一层可以想象其浓度堪比医用酒精。

“啧,”莫尔斯摇摇头端起来,“你这是浪费食品啊……”

禹围着围裙,拿过茶杯面无表情地走出店门:“不会浪费的,巷口的野猫一定很喜欢。”

 

傍晚,出任务归来的阿兰若在小黑板上更新任务列表,不仅很快适应公告栏的变化也不介意旁边占了半个版面的蠢呆儿童画。嗯明日光十分满意。

“这座城市不普通——你一定知道吧,你来这里是有原因的。”

明日光饶有趣味地盯着黑板上的字体,没想到除了毛笔字兰若的粉笔字也很漂亮。“是呢,附近的海岸山脉可是非常壮观也非常难得哟,我见过一次简直震撼——”

“玛安塔之所以被称为【圣城】,是因为它在战略和神话双重意义上的重要。城北有上古遗留的祭坛,在神话中意味着‘天地相接的道路’,一般势力都不敢对此轻举妄动。城市三面环海却因地势没有码头,周围又多低山丘陵,易守难攻。”

“这座城市自古中立,又是兵家必争之地。”

“现在,玛安塔位于两国交界,贸易关口,城内的平衡微妙而脆弱。最近,它被打破的征兆已经出现——战争将至,我们会尽力避免但该来的总会到来。”阿兰若转过脸来,面容的肃穆比平常更多了些意味。

“嗯,我知道,就是去是城郊的几个山头逛逛啦,我会小心不掉入阴沟的。”女孩依然微笑。

“我知道你不普通,但还是提醒你要小心——不用参与城中的纠葛,这是我们的事,你不用趟这个浑水。”阿兰若转回去,手下飞快地留下字迹,“让雪沧也跟去。”

“好啊我会顺便通知他的。”

 

玛安塔城郊,一行不同寻常的饭后散步者走在路上。

“那个,”队伍中,套着绒质白色睡衣的小姑娘犹豫着戳戳打头的那个橙发女孩子,“为什么一定要我穿这个衣服才带我出来?又不合身……”她就是被坑蒙拐骗带出来的客人,木梨小朋友。“帽子上还有兔耳朵……”

可惜打头的明日光脚步虎虎生风,木梨只好提着宽大的睡衣一路小跑才跟上:“你看……”见明日光转过头,她试图拎起衣帽上的兔耳朵显示它太长了,然后自己绊到自己扑通一声趴到地上。

队伍中有人噗地笑出声来。

明日光笑得人畜无害地蹲下来:“因为我需要蠢萌的小姑娘活跃气氛啊一路走着多无聊~ 而且兔子耳朵多可爱啊跟你很搭嘞~ ”她愉快地伸手把明显大一号的衣帽扣在木梨小姑娘的脑袋上,两只长长的兔耳朵扑地拍在脸上。

队伍继续前进。

木梨泪眼汪汪地双手揪着两只兔耳朵避免挡到眼睛再摔一次,雪沧有些看不下去上前把兔耳朵打个结卷起来,然后把明日光拉到队伍一边:“你为什么……”

“不怪我啦白色带耳朵的连帽睡衣就找到这么大号的……”明日光转过脸抬手指向夜空,“小姑娘穿白色显眼不容易跟丢嘛,今天是朔月哦。”

夜色如水流淌,满天星光温柔地落在行人的肩上。

明日光还穿着那套灰色运动服,不过肩背上都落着细碎的光芒,显得整个人明亮起来:“看,天空多漂亮,你们啊很多是第一次在出任务外出门散步,然后抬头看看的吧。很快到啦。”

“就我而言,生活的意义就是找东西,找吃的(故事),当然有时候找到传统意义上的精神食粮也很好啦。我不知道怎么评价别人的生活意义,但总觉得你们这样……是不对的。你们生活在这个世界啊怎么能不食人间烟火以为隐居吗。而且隐居的不都是老人家嘛。少年仔,人要往前看嘛。”

现在,他们到达制高点。远处,城镇的灯火点亮天际线,柔和地勾勒出黑暗中的丘陵。夜色如水淌过山峦。

“可是,我的母亲……”翗鱼儿靠在树干上,伸手摩挲着衣襟上纹样繁复的盘扣,“我肩上负有责任啊……”

“就说你,我就是要带你出来的!刚刚莫尔斯还拦我呢,我说啊他都不懂怎么带小孩子!”明日光毫不客气地俯身戳戳她的脑门,“十几岁的女孩子怎么能不知道家附近的野花什么时候开呢!这种奇迹你就算没赶上也要听听故事啊知道吗。”

女孩慢慢的用手指划过盘扣上瑰丽得滴血的曼珠沙华。

“我知道你的责任,但你还小你知道怎么做吗,你还有很多时间。现在最重要的是先长大。”亲爱的生活比战争重要多了。

“还有你啊!”一旁的书云忽然发现明日光的话头指向了自己,“我第一个就跟你说了今晚的事啊,还剧透了嘞!你居然没有去找你妹妹带过来,死脑筋吗?”

明日光回头瞅瞅众人,忽然叹口气:“好啦好啦,都过来,不要眨眼哦。”

女孩转过身来,骄傲地逆着光站在制高点上,脸上露出堪称温柔的神情。她高高地扬起左手,五指张开伸向天空:“Epiphyllum!”

旅行者【世界】启用【能力借代】

【昨日重现】

白色的弥皎花瞬间浮上夜色中的山峦,绵延数公里,一直铺到他们脚下。漫山遍野地,从未留意这种野花分布得如此之广,如此密集,好像只有这样它们奇迹般同时盛放,才会露出花朵惊艳的面貌。深色丘陵上零落的乔木留下边缘模糊的阴影,细碎的花朵像是白色糖霜。

相比那一晚,现在的花朵上都笼着一层光芒,从这里看去,仿佛方圆百里的丘陵都映着银白色的月光。

“今天是朔月哦。”

“漂亮得像月亮落下来一样。”

翗鱼儿低头看着蔓延到脚边的草本植物,慢慢翘起嘴角:“是真的吗……”弯腰蹲下去,轻轻地伸手触碰莹白的花瓣,弥皎花轻颤一下忽然化作光点消失了。

“这是过去的影像啦,不能碰的。”明日光抱着手臂眯起眼睛,“不过真能有嗅觉和听觉,可惜的是这种花倒真没有香气呢。”

“天啊,真的就是上周那次吗……”木梨捂着嘴,睁大眼睛看下去好像要哭出来了,“我总想着这种奇迹,能赶上的话一定要亲眼见一次!”

“是呢,或许更漂亮一些。”明日光拍拍她的肩膀,“这是真正的魔法哦,算是送你的礼物吧,亲爱的小姑娘。”

 

那个朔月的夜晚,约比克区方圆百里都能看见这落地的月光,很快整个玛安塔都记住了这个奇迹再现的夜晚和满山不可触碰的野花。但一切在第二天黎明时分消逝了,好像魔法敌不过时间当第一缕阳光照到山峦时,所有白色的弥皎花都瞬间化作光点,融入朝霞。

亘古不变的只有圣城和其中传承的信仰。

很多年以后,这将成为新的传说。

 

明日光不知道的事情

“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禹念着咒语,把几根草棒一个龟壳摆弄来摆弄去。

莫尔斯飘过:“禹,你在干什么……”

禹回头:“占卜呢!看这几天会有什么大事不会。”

“嗯。”见壳中有反应莫尔斯也蹲旁边看着。

“无妄卦,没有灾祸,但是有一个阴影正在悄悄浮现。”禹凝重道。

莫尔斯的神情也有些凝重,低声说:“禹,你说,是不是……”

禹看看那只龟壳,在上面刻上几个字扔进一只火盆里。“难说,我再看看。别看我是一只羊~绿草因为我变!得!更!香!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莫尔斯擦了擦汗,“你确定这样行……”(内心:我怎么会有这样不靠谱的店员T T)

“反正与唱的歌无关嘛……”(念咒又没用你管我念的什么)

“好吧……”(你可以再幼稚点吗……)

(可以!)

(—V—)

“我无语……”酥含笑说道。

(qwq)(莫)

“发烧了吗……这位。”书云忍不住乱入一句。

“你才发烧你全家都发烧了!”禹看看被烧成灰的龟壳,“这卦可能知道不了了……”

“那什么,我有事先走了哈……”意识到情况不对或者说完全没搞明白啥情况的书云准备溜。

“大师父给我算一卦。”酥含笑慢慢走了过来。

禹看了他一眼:“我想跟弄坏我锅的那个人说话。”

“没错就是我啊……”酥含笑做贼心虚底气不足地说(等等啥)(其实我也没搞明白什么情况QAQQQQQQ)←作者乱入

禹笑笑。“那个人说话的时候鼻尖上有一点晃动,你没有。他走路的时候手指会微微晃动,你没有。他额前的短发永远和其他头发方向不同,你也没有。我该怎么称呼你呢?酥栀木?还是别的什么?”(接下来就神展开了……QAQQQQQQQQ)←崩溃的作者

“人总会有一点自己的小习惯,哪怕是同一具身体里面换了人这个习惯也会改变。我是个合格的坦克,也是个合格的厨子,怎么会看不出来这一点。”

酥含笑瞥一眼禹,说:“XXXXX!没错啊,我就是附身在酥栀木身上的酥含笑!XXXX,XXXXX!”说完匆匆离去:XXXXXX!(←经典反派语言原谅懒作者)

禹也不阻拦,坐在地上连声地笑。开始只是小声笑,笑着笑着连声大笑,笑声响彻云霄,如同听到了最好笑的东西。停住笑,念了这么四句话,“要得富贵长生,天做主由不得我。要得刚骨正气,我作主由不得天。”

 

天气慢慢转凉。当然这并不影响玛安塔街头的热度,连日雨水这天刚刚放晴,黄昏时分华灯初上,余暑未消的地面上好像能看见袅袅的水汽升起。虽然街头没有LED广告屏和商店音响中的流行歌曲——废话,但也能听见店家门前此起彼伏的揽客声,比如说这家小酒馆前:

“春节大酬宾!买一送三啊,全场十元件件十元……”

明日光第一次听到这嘹亮的叫卖声时瞬间被口水噎到。        

“没事,炎离他就是喜欢那种奇怪的唱词,附近的居民都习惯了……吓到了?”莫尔斯晃晃茶杯。

“不,单看这句话我倒觉得他当年一定是游历民间,见识颇多。”明日光面无表情地往嘴里扔了一块小甜饼。

虽说如此,但初秋时节这个店员奇怪的装束还是引人注目,有人走过来接过传单好奇地问:“喂还穿女仆装你不冷的吗?”

炎离耸耸肩:“没事我又不是女孩子,体质很好的~”

酥栀木的嘴角抽了抽:“你居然能大言不惭的说出这句话……好了别发传单了以为搞传销吗,我这里有些新情报帮忙叫兰若姐出来。”

“她和翗鱼儿去出任务了,有事可以告诉我。”雪沧听了走过来。

今天客人比较多,天气好是个原因但绝对跟那家伙在门口拼命吆喝发传单无关。

“您点的。”禹放下托盘,觉得自己好像有些耳鸣揉揉太阳穴,甩手一个瓷盘过去:“你够了。”

帮忙端盘子的飞雪迅速跳到一边:“喂你扔准点啊!”回头瞪一眼。

“哎哟喂人家妹子都说了还有客人呢你看你!”炎离吸口气险险接住,“要是碎了莫尔斯还得怪我……”

酒馆又陷入一种不温不火的喧闹中。

白叶倚在柜台上,长矛毫不避讳的靠在旁边——她抬头朝二层的阁楼看一眼。

“哇哦以前没上过这个楼梯还不知道二楼上面这么漂亮呢,还有个大窗户是阁楼吗……哎哎往下能看见酒馆里面的情形啊,是建在酒馆里面的吗我就说这小店面天花板怎么这么高,以前倒真是没留意呢……莫尔斯啊我来这么久了怎么好地方都没告诉我呢,要人自己探索没诚意啊。”

着黑色长袍的男人端着茶杯,靠在窗台——也就是明日光说的大窗户上,向着窗外低头沉默。从他的角度甚至能越过酒馆的雕花木门看到街外。

“好啦我是来找你谈些事情的,你不出声不挑起话头叫我说啥啊……”明日光毫不见外的把楠木桌前的椅子拖到房间中央,舒舒服服地坐下。

店面朝南零碎的金黄色的日暮余晖落在地板上。

“最近,阿兰若那边的任务又多起来了。”

“少来这个表情,别以为我没看过任务列表啊现在又变回那种鸡零狗碎上房掀瓦的钟点工活计了(啥)……还有变本加厉的趋势估计刚下过大雨所以整理花园什么的也多嘞。”

“……你明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当然知道啊,不过既然我不喜欢那个话题就不说下去啦。”女孩微笑着偏头。

莫尔斯眨眨眼睛,侧身放下茶杯。他觉得有些不对,他明明是对一个十四岁的女孩子说话,却没有这种感觉。

“好啦我是真的要说事情……书云的妹妹,就是墨云——那个叛逃的十三骑吧,这熊孩子居然不说,非得我自己去调查真是。不过啊今天难得的出门逛一圈,倒是知道了好多事情呢~”

“……”

“不要小看旅行者的情报网哦。”

“那么,为什么?”

“因为可能真的有点看不下去了。”明日光收手身体后仰,叹口气,“嗯还有,翗鱼儿她的故事结束后——就是上次说过的关于曼珠沙华的故事,就是你带着她的吧?类似监护人的关系?”

停顿,然后说下去:“我是觉得你给她灌输的世界观不对——你应该教她一些别的东西,教她像女孩子一样长大,可以看些什么样的书,甚至是怎么对付穷追不舍的臭男生(笑)。相比战斗或者别的什么……当然是长大重要得多。而且,她的家族——那个本来就小的奇怪族群,已经在前几年的边境战争中离散了吧,对翗鱼儿来说过去真的不那么重要了。现在多好啊……顺便说翗鱼儿喜欢那种白色的花哟比如说弥皎,下次生日时可以考虑送她当礼物。”

晚风微凉。

“嗯其实这里很多孩子都是这样吧,故事结束后就来到这里,也算抱团长大。所以说他们遇到麻烦或者卡在心坎上踌躇的时候——你个当训练师的要帮一把啊。比如说书云那岔子,都在《传承记载》上留了一页你们不也打算叫她回来吗。我是不知道墨云当年发生了什么事——我相信我知道的不会比你多,但你要着手解决这件事啊。书云那小子都纠结到顶了你就该推他一把,管他用什么方法总之把墨云找回来填上那一页多好。很多时候他们做重大决定时是需要推一把的——就像酥栀木的身份,炎离的那个骨血……你呀,真是不懂怎么带小孩子。”

“你不也是小孩子。”莫尔斯眯起眼睛。

“作为旅行者,我的心理年龄不是按那样算的。”明日光伸手拿过桌上的茶杯,端详下发现明显没喝过于是满意地尝起来。

莫尔斯没有看她——他好像没有心思留意那个,只是向着窗外垂下眼睛:“对于玛安塔,暗翼十三骑,我们负有自上古战争传承下来的责任啊……守护这座城。主要,就是对抗战争……”

“时代不同了,你们现在有我呢。世界的规则都在发生变化,这是奇迹之年。”女孩端坐在房间中央,抿嘴微笑。双腿交叉搭着,手肘撑在椅扶手上,全身散发着某种类似压迫感——但带有更多善意的东西。

“战争有其他解决方法。”

 

月亮升起,街上的店家都透出暖黄色的灯光。楼下,小酒馆热闹又平凡的日常继续。

阿兰若在自己的专属座位上喝酒,弓箭筒靠在一旁——她只是刚回来其实大家一般平时都是把武器收起来的,嗯除了白叶。雪沧默契地端过托盘坐在对面。风随雨懒得去厨房翻食物(真·麻烦),大大咧咧的凑过来拼桌。其实暗翼里很多人都有固定窝点,现在,一眼看去,他们平和地混在各式客人中间,并无差别。

飞雪又煮了一大锅汤。

在天黑透后禹毅然行动在门外挂上写着大大的“罢工”的牌子,开始捣鼓自己的晚餐或者其他奇怪的东西。当然大家都见怪不怪。浅兮一时没事干凑过去旁观:“你在用咖啡壶调酒?谁发明的更好用些吗?”

“事实上我最了解的是酒品类,当然茶水也可以。对于咖啡我只知道四种:速溶的,速溶加糖的,速溶加奶的,速溶加糖加奶的。”

门外,炎离依然表现出与柔和衣着极大不同的旺盛精力,在那块写着罢工的牌子旁边穿着女仆装兴趣盎然地发传单:“春节大酬宾嘞!这位姐姐快来看我们店物廉价美哦,送你宣传册还有店内自制的白瓷盘子,喜欢是吧下次记得光顾~ ……”

 

明日光不知道的事情

栗米西在画画。“哈哈哈今天就画炎离吧。”

莫尔斯忽然有点担心炎离。

“唉,肉色的颜料没了就用红色代替吧……”栗米西笑着说,“完成!”只见纸上赫然是一头硕大的猪。

“!!”正在优哉游哉喝水的莫尔斯一下子呛着了。

“怎么样怎么样!”得意洋洋地说。           

僵硬地回答:“不错……不错……”

“我就说嘛炎离一定会喜欢的!!我要把它贴到她的卧室门前!”栗米西做出一个要跑的姿势。

莫尔斯凌乱了……我是不是做错了啥……

(现在画栗米西,酥栀木,酥含笑三人的组合图发出啦一定非常壮观!!~\(≥▽≤)/ ~)栗米西拿了胶水把那张画黏上了,“写上炎离这两个字就完美了!”

炎离抢劫后进来,“这是谁??好丑!!”

“这是我给你画的!怎么样!”栗米西满脸期待。

禹站在旁边看了看画,什么也没说,摇摇头去准备咬伤药。

看着周围人复杂的眼神,栗米西一脸茫然:“怎么了?”

“没事,就是记得捂着要害,千万不要松开。”(禹)

(可是之前说到我的弱点是头发啊……)(栗)

(是指会伤及姓名(?)的要害,祝你好运)(禹)

(……)(莫)

半个小时后,客厅传来一声惨叫。“唉唉唉唉别揪我头发我到底哪里错了……唉唉唉唉我错了别揪别揪!!!”

 

海岸山脉,尤瓦夏山谷。冰川退去留下高峻的峡谷,山势拐弯的内侧却沉积着富含火山灰的泥土。虽土地狭小但适宜植物生长,确有玛安塔周边不怕死的农家来此放牧甚至耕种。对面,直至云天的山峰之上,明亮的阳光倾泻而下直至谷底。

就在这边,一队暗翼十三骑的人马走在狭窄的栈道上。本来,这只是一次普通甚至有些扯淡的日常任务,但这次的队伍有些不寻常——

“哇哦真壮观啊,这就是尤瓦夏山谷?”明日光毫不担心脚边的深峻峡谷,走在栈道上一路蹦跶,“这就是任务中传出高亢的啸鸣的地方?”

“嗯。”阿兰若揉揉脸,努力保持严肃的面容拿出任务列表,“附近有户农人投诉近几周山谷中不时传出奇怪的鸣声,尖锐刺耳还会持续一阵,严重影响他家放养的74只山鸡的进食和休息。而且最近坊间多了不少关于此的‘胡说八道’(本人语)的传言,大批好奇者前来探寻事件真相,导致他家损失(被顺走)一只羊羔,三个箩筐和很多玉米……”

“嗯我听说过传言,什么外星人大举入侵前兆啊,X国研制秘密武器啊,惊现时空裂缝啊阴谋论啊……”明日光眯起眼睛咧嘴却明显不像听到玩笑话的那种笑容,“不过我觉得有的也说得没错呢~”

“是吗?”阿兰若找到绷住表情的理由了,“所以你才突然说要跟来出任务?”

“对哟~ 说不定没有我你们的任务就完成不了呢。”女孩转过头来,笑得眉眼弯弯。

“ci——u!”“ci——”

听见了!山谷中突然传出自下而上似乎是风被撕裂般的啸鸣,出任务来得真是时候!阿兰若迅速搭起弓箭,做出手势:“分开行动!”

峭壁边能站脚的地方不多,麻烦的事还不能踏了人家的玉米地——想到那个农大哥拍桌怒吼的情景风随雨忍不住打个哆嗦,拔出长剑钻进旁边的灌木丛打算绕过去看看。

明日光好像早熟悉地形一样走几步,便轻快地跳到了崖边一处泥地上——因为太小所以没被种上粮食,她探头往下瞅瞅,转过身兴奋地冲大家挥手:“嘿!快来这边!”

风随雨费劲地砍开枝条出来喘口气,看到她突然脸色一变:“喂你个傻瓜别跳——”

没来得及。被雨水湿润的未经植物根茎固定的泥土很快在女孩脚下崩裂开,明日光退一步后仰摔了下去。

目测高度约为一百二十层楼,加速度等于重力加速度。

体重最轻的翗鱼儿迅速蹲下去爬到崖边:“喂——”阳光灿烂只几秒便看不清人影,只听见女孩尖锐的叫喊随一声声啸鸣抛上来:“少小看我!——等着—!!!”

忽然——这次静悄悄的,似乎没念什么咒语。

比之前的啸鸣响度和音调都高了N个数量级的狂风从悬崖下呼啸着涌上来,其架势就像实体化的鬼门关打开,死神的怒火席卷而上想要再拉人下去似的。

TMD原来真就是风声——风随雨猛的蹲下把剑插入土中,明日光那家伙到底知道多少事情,等她上来审也要审个清楚!

狂风很快平息。十三骑倒没什么事,往下看,巨大的魔法阵浮空出现。

巨大的、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瑰丽纹样明亮得刺眼,虽然已落下去几百米但明日光站在阵法中央,金色的不存在于此世上的光亮打在她身上,格外清晰。

“我说少小看我!等着吧我还有事要做一定会回去的!”

 

酒馆忙碌的一天过后,明日光披星戴月一身狼狈地撞开木门。停顿一下扶住门框,抬头扫一眼大叫:“长椅是我的谁也别碰!”然后冲过去。

“啪砰。”

勉强算个当事人的风随雨一脸惊奇地凑过去:“这算是……睡着了?”

禹端着托盘淡定地路过:“没事扔块白毯子盖着,客人不会奇怪的。”

(客人:已吓到吐魂)(夺门而逃)

 

第二天一大早,新来的阿九照例开门准备营业,忽然发现昨晚锁好的门已经开了:“你们快来看!这是什么?”

门后的小黑板(公告栏)上,赫然多了一行写得歪歪扭扭的字体,就在那个风格蠢呆的儿童画(反正也不碍事就没擦掉)下面,写得很用力地上落了一层粉笔灰。

“你们的任务完成了,尤瓦夏山谷不会再有那种奇怪声音的。”

 

明日光不知道的事情

栗米西看着眼前这个叫做打卡器的东西。“这是什么?好吃吗?”说着撒上了椒盐和黄油。刷卡器表示无语自动报废。QAQ

炎离一边朝栗米西抛去大大的白眼,一边苦逼的修起了机器。

                                                                                  

不甘心的炎离最近跟踪起了白叶。

{喷茶}(白叶)

栗米西也继续跟踪:“到底搞什么……你是逼迫白叶去见人么……”

(见栗米西)大惊:“你怎么在这???”(炎离)

白叶找莫尔斯,回头看了一眼。炎离躲。

莫尔斯看到鬼鬼祟祟的某人,也不提醒白叶,笑着和白叶继续说话,脸上仿佛挂着“我就看戏我不干涉”。

“当然是看你要干什么喽……刚开始我还以为是神秘约会,原来你是玩弱智版的007……”栗米西扶额。

{继续喷茶}(白叶)

炎离气势有些弱地回应:“我不过是想看看有什么神秘故事之类的……哎,你说,莫尔斯他们发没发现我们啊……”

“现在就会了。”栗米西大声叫道,“白叶!莫尔斯!”

“喂!你做什么啊!”(炎)

(……)(白)

“让你的007提前杀青啊。”栗米西说罢就走。

 

莫尔斯玩着游戏机。

“额……贪吃蛇?”栗米西看着游戏机画面表示无语。

“哎?”抬头,“要玩吗?”(莫)

“好啊好啊。”栗米西愉快地过来指挥莫尔斯,“左,右,哎哎走错了!你浪费了一个金币哎哟喂……”

目不斜视地着游戏机,撇撇嘴:“我说栗米西……我的思绪全被打乱了……”(莫)

“不要说话专心玩游戏啊!”栗米西瘫坐,“完了,game over,都是因为你!”

“切,”莫尔斯小声地说了一句,“明明是自己技术不过关。”

“那重来吧,你指挥。”(栗)(不要赖到别人那里啊……)

炎离适时地抢过游戏机:“菜鸟们,让我来给你们开开眼界!”

“砰!”栗米西撞了一下炎离,“game over了。”

 

小酒馆的这一天过得不很寻常。这得归功于小黑板上那句奇怪的话和那个更加奇怪的所谓旅行者。

作为发现者阿九打算对其负责到底:“这就是那橙头发姐姐写的?”她捏着黑板擦摸摸下巴犹豫着,“要不还是先擦掉吧,我看着有点不舒服。”

有种不祥的预感。

对于玛安塔,这一天也不同寻常,只是意义更加不同。

方圆百里的周边地区,前阵子此起彼伏的很多怪事都接二连三的消失了——包括尤瓦夏山谷的啸鸣。事发不突然却十分集中,整座城市好像回归了这个夏末前的平静日常,一切就天气变凉一样自然。

圣城附近的边境,形成大军压境的严峻防线开始撤离,就在前不久两国达成合作共识,开放部分关口城市允许贸易往来。其中秘密皆成云烟无人惦记。

只有坊间传言还带有浓厚的异于日常的色彩:这是奇迹之年。

直至日暮,空闲的十三骑才开始打算调查下明日光去了哪里。本来他们是已经是着手(向福尔摩斯同志学习)追踪由酒馆门前延伸出去的粉笔灰脚印的,但这时,城北方向突然出现近百公斤TNT炸药爆炸当量的爆炸云和声响——意思是说“这怎么可能”或者“大事不妙了”。

冲击波自北向南震撼了人头攒动的伦巴里大街。十三骑最先反应过来:“是祭坛!”

 

几千年以来,上古传承的祭坛周围早已损坏或被植被填平,原本需拾级而上的气势磅礴的洁白建筑如今隐于密林中,只看见祭坛前记录着那场战争的碑体。现在,它那遗失在漫长岁月中的光芒好像重新展现,立于直径数十米的法阵中央,明亮的金色照亮了端坐其上的橙发女孩,不似人间。

见到暗翼熟悉的小伙伴们,明日光愉快地打个响指,取消了巨大的魔法阵意思是允许接近:“虽说早知道你们会来还打算告别一下,但看到你们还是很惊讶嘞~ ”她又打个响指,“帮我驱散附近方圆两百米的无关人员,省得我出手,留点力气等会还有事要说呢。”

“如你们所见,我当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旅行者啦。没有任何身份,缺少常识,衣着古怪言行脱线,自称没有名字的旅行者,话说你们就没觉得奇怪么……嗯就是,我要走啦,该做的事也差不多了……”

“意思是来自异世界的你来这里找故事顺便旅游一趟,现在把各种坊间传说都翻过了,担心继续呆这儿没啥新鲜事物会饿死是吗,吃故事的妖怪?”禹有些面无表情,“这个冷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你见过冷笑话有好笑的吗真是。”明日光好像想笑一样摇摇头,“事实上,我并不属于这个世界观,可以把我视作在世界之间游荡的旅行者吧。我不属于这里,当然这不是真正逼我走的理由,待在小酒馆里混日子也挺舒服的非逼不得已我才懒得挪窝,接下来才是真正坑爹的设定……”

“知道世界之外是什么吗,见过世界之外的事物吗?我这么说你们肯定不知道或者难以理解,很正常世界的规则也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但我就是来了有什么办法又不是我能决定的……意思是我的存在破坏了世界的规则,所以我的附近会出现【规则漏洞】(事物脱离常理的限制)——嗯没错就是说最近玛安塔的怪事大半都是我的功劳,抱歉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嘞,冤枉你们的敌人啦。”

“就是因为会对世界造成破坏所以我不能在某个世界待太久。规则的漏洞其实也就是世界的漏洞,我们旅行者称之为【门】——呃怎么解释呢,把世界比做一部电脑,所谓【门】就是电脑上各种数据线接口,要进去要出来要进行啥操作都得找到这玩意——啊听不懂就算了。”明日光换个姿势一脸纠结地摸摸下巴。

“总之为了不殃国殃民我到一个世界都是要尽快找到【门】的。其实也挺好找,它的周围肯定有些不能用常理解释的事物,十分不同寻常——【圣城玛安塔】数次卷入战火也数次涅槃,大陆上亘古不变的信仰之地,传承着无数美丽的传说——”

“你们的城市可比我还要不寻常哟。”女孩颔首微笑,“都听说过玛安塔的传奇故事吧?有一个你们应该不知道,她的另一个名字——【秘境之门】。”

“这里就是我要找的地方,旅行者的目的地。”

“好啦看你们一个个脸上都挂着问号我都回答一下好了。”明日光拍拍衣服轻巧地在石碑上站起来,好像坐久了舒展筋骨,“【门】也是多种多样的嘛,要合适的足够强度的只有【秘境之门】的核心。这就难找了要搜集大量的情报啊,就算以我的能耐一个人也很难办到所以……”

忽然沉默下来。祭坛四周夜色下的城北密林恬静安详,无人留意月亮又悄悄地接近圆满,好奇地看着寂静的原野上一群奇怪的人说着奇怪的话。莫名地有些悲伤。

“是我一开始就是想要收集信息才来到小酒馆的,事实也证明我多年的经验果然正确……尤瓦夏山谷就是怀疑对象之一,我确实一开始就想着打开这扇【门】,哪怕不是也借机接入【世界】硬查出来——我本来打算跟你们说清楚再跳下去的一个意外啊,还得道个歉。话说没想到果真是祭坛呢,我早该想到的真是。”

“可是,我没有骗你们哟,我确实喜欢故事。在那个小酒吧混吃混合的时光绝对算得上我过得最颓废的日子之一。即使现在,我也觉得当初一脚踹开那扇木门是故事的开端,而不是旅行的终点。”明日光脸上还是习惯的标准露八齿微笑,“添麻烦的都要道歉,但真得说句谢谢。如果可以选,我也确实乐意当一个无牵无挂四处旅行的吟游诗人,或者吃故事的妖怪。”

女孩立于古老的石碑之上,与其说温柔更像是神色淡然。垂下眼睛左手叠于胸前,如同吟诵般念出:“honorificabilitudinitatibus!”

旅行者【世界】接入允许                                                                    

【无上荣光】

祭坛周围的魔法阵再次浮现,只是那金色的线条碰到十三骑的身体时如水般绕开。明日光的左手背上出现一个徽章样的烙印。

“临行前送你们一件礼物吧,算是弥补下你们因我导致的怪事而误判战争形势的过错。”女孩轻快的扬起嘴角好像说晚餐吃什么一样,“这里不会再有战争了,起码在你们的有生之年。”

“……”

“诶嘿你们的消息果然灵通,已经知道两国达成停战协议的事了吗?没错当初就是我在十七大期间杀入国务院——喂喂别露出那种表情我可没伤人哦,只是想办法直接和国王谈谈人生而已——喂喂喂好了,就是以一些情报交换进行协商,拿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可持续发展观念等说服他们……放心我有一堆那种大道理。”

明日光一脸自豪地瞅瞅下面沉默的人群:“这是外交战争和军备竞争的时代啦。当然要达到刚刚说的那种效果就我一个是不够的,接下来就靠你们咯~ ”偏头笑一下,“有我开了先河剩下的对你们暗翼十三骑来说应该不是难事吧?”

“不对,”莫尔斯一时不知道说什么,犹豫着还是纠正一下,“是‘我们’。你也属于暗翼十三骑。记得那本《传承记载》吗?”

“哦,是么。谢啦。”金色的光芒转为更明亮的白色,环绕着女孩升离石碑。

“还有,也要向你说声谢谢——以暗翼的训练师或者以我们的身份。”莫尔斯仰头,学着像她那样弯起嘴角,“感谢你给这里带来的一切东西……各种意义。”

明日光瞥一眼底下欲言又止的人叹口气,提高声音喊:“好啦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了节省时间。等下所谓的‘旅行者离开所在世界’的过程确实有违常理,这也是我需要附近清场的原因……算了反正你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挺强。不用担心旅行者没有死亡概念的,只是离开这里而已。记住你们所要传承的,然后追求自己的梦想。传说不属于某个时代,而是属于信仰。这是你们的责任——”

守护这里,玛安塔,永远的圣城。

最后一句话没说出来不过你们一定明白的。

 

城北密林中无关人员不准进入的临时禁令解除时,太阳跃出地平线,晨光熹微。昨晚留下看店的阿九、栗米西和闻讯赶来的酥栀木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径直跑向城北,抬头看见橙黄色的朝霞自东向西柔和地掠过慢慢苏醒的城市。这天,正是秋分。

(全文完)


评论
热度(7)

© 水蓝湾傻乎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