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授权|关于抄袭】《苋红》相关全线授权开放!

嗯占TAG抱歉。

唉呀,其实也没有写多少东西,这么说好像脸有点大=v= 不管怎么说也写了个很大的科幻世界观嘛!觉得啊想法啊梗啊这些东西要是能够跟小伙伴分享,那就再好不过啦。本人欢迎所有小红心小蓝手站内转载世界观使用和故事用梗的分享!

以上,就是本文的主要内容。世界观说的就是这俩个帖子

https://1534299623.lofter.com/post/1d518c46_110367e3

https://1534299623.lofter.com/post/1d518c46_11048434

其他相关文章见【数据化世界】tag。顺便苋红全文修正版替换完毕啦!

嗯近期八月底的时候圈内有些关于抄袭的争端,小伙伴都挺不开心的。我觉得吧,这种事情主要是大家相互之间交流不够qwq 很多时候圈内人都没有办法好好的互相交流真实想法,导致“圈子大了就惹人生厌”这种现象。我觉得很伤心qwq 我也没有能力做到什么事,只有说出自己的想法吧。

我作为写手是在原创文学圈长起来的,那时候圈子很小,会互相看文写评的基本上都是互相认识的小伙伴,从来没有同人圈子这样高的阅读量,也没有出本啊参展啊这样的用于商业的问题。或许是这样,我对故事的观点本身就是非竞争性的吧。

我写故事,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写《苋红》,一开始就是想写存在于我的学校我的身边的,十七岁的堀川和兼桑=v= 想记录自己的心情,想与小伙伴分享,能够从中有所感慨那是最好的。话说我当时刚入lofter就是只蠢萌蠢萌的小白,连打标签都不会,就算是这样也有从群里摸过来的小伙伴给我热度,只有四五个热度却也有四五条评论,真的非常认真qwq 还有一位真的不知道从哪里摸过来的小伙伴,认认真真的给我写了长评,哇哦泪流满面啊简直qwqqqq 好啦到现在也是小白的我也不知道如何艾特你,但是你知道我说的是你就好啦。超级喜欢你的发到lofter最大的好处就是居然遇见了你qwq 

好吧没打标签或许是个意外,但总之同人圈给我的印象也还像我曾经的原创圈子一样,人很少但是非常有爱。之后看到七夕抄袭事件非常惊讶,对这件事大家心里都觉得自己有自己的理由吧。

我呢,老实讲,要是在别处看到有人用了自己的故事是非常开心的【躺平】也不知是不是我的心态比较独特……早年作为写手第一篇写的就是学科拟人,发在很小众的圈子,之后逛学科拟人吧偶然看见另一个写手写的学科拟人,文风和几个句子特别像我的故事,嘛就让我脸大地说就是借鉴了我的故事吧=v= 真的超级开心,看见那个帖子很受欢迎,那个写手也写了很多自己的故事,我是对她有所启发的吧。嗯嗯后来还在下面跟帖鼓励了一句,也不造有没有被认出来qwq 

我的圈子从前真的没提过抄袭这个问题,印象中小伙伴都是脑洞爆炸的人,每天都很悲伤啊啊有想写的故事没力气写怎么办qwq 这样,我也曾经看了小伙伴开的一个新坑,突然脑洞涌上心头,开头五百字结构差不多是一样的就往下写了七八千。写完了小伙伴说看开头好像呀,但下面完全不同=v= 嘛总之算是得到了承认。那时候的心情,真的到现在都非常喜欢。

同人圈很多故事很多情节都是相似的,嘛就是卖狗粮发糖之类的也很多嘛。或许有时候看了大大的故事非常喜欢!想在此基础上写另外的人物或者另外的故事,这种冲动我也常常有qwq 跟大大说,有时候大大来不及回复,有时候没办法拿捏清故事相似的比例解释不清,这也是很苦恼。于是就自己写了偷偷标上如侵删。虽然我没有干过因为我脑洞爆棚,就算借来灵感写出来也是我流的走向相似之处不多了qwq 

借来灵感这种事情,很难界定的吧。为什么说到用了某个番某本书某个有名的大大的梗都是可以接受的,反而是用了相似的圈内人的梗就会吵起来呢qwq 这样的气氛让我觉得很悲伤。有时候,大家对于抄袭是过度敏感了吧。作为被抄的和作为抄的,好像都是这样。或许也是因为这种过度敏感,有时候只是很小的问题也不会选择直接问大大能不能借来用呀?而是偷偷用了觉得只要没人看出来就好。会有这种情况的吧?确实有吧?

好像也没啥要说的了,其实也只是表达我自己的观点=v= 对我自己写的东西,能对小伙伴有所启发是非常好的。什么算是愉快的获得灵感,什么算是令人反感的抄袭结构,我觉得很难界定,干脆全线授权开放=v=小伙伴能获得灵感的话怎么样都没问题!当然能告诉我让我也去点个赞就更好啦!

对于其他人写的故事,作者当然对自己的文化产权有一定立场,那是每个人都不同的。能够尽量明确地表达出来就会好很多吧。

以上,全文仅代表我个人观点。

评论(12)
热度(9)

© 水蓝湾傻乎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