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学科拟人】日常三十题

很久不写妹子了突发奇想来一波……啊果然散点图两两随意连线才是我的真正凑CP风格【躺平】

相关文章见【学科拟人】tag。

4、橱窗里

——最早的橱窗出现在什么时候?

——1875年,万物生发的工业时代。

历史好奇地环顾四周,马车和绅士礼帽,一切图像都是黑白的。然后她就想起,这不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电影吗。历史的意识好像贴在橱窗里的模特儿身上一样,哪里都动不了。双手裹着优雅的白色蕾丝手套的女孩子好奇又矜持地朝里打量,历史轻轻地默念着:“清晨时分,纽约第五大街上空无一人,穿着黑色晚礼服,颈上挂着假珠宝项链,打扮入时的霍莉·戈莱特丽……”

啊,逻辑有些混乱了,这种时间判断都出了错,难道这是梦吗。历史自嘲地对自己笑笑。白色手套的女孩子终于忍不住扯着同伴停下来,一边指着模特身上的服装一边笑,小巧的脸上浮起红晕。红晕……?

画面一闪,一切恢复了颜色。眼前的景象明艳清晰,过于真实,她开始恐惧:今天、星期几来着?图书角这个月的整理重编计划还没有完成……

然后视野的右边有人跑过来,双排扣呢绒大衣,方格围巾。围巾的打法很讲究,但本人不甚在意,抬手扯松了一点散热就用指节叩击橱窗的玻璃说:听得见吗?

语文!历史叫起来,这是在哪里?

语文笑一下,摇头说,这种汽车靠左行驶的地方,我靠肢体语言和语感找到这里已经够费力的了,暂时不能带你离开。你等等……

橱窗里历史又在呼喊。语文无奈地贴在玻璃上说,我要换一个人过来,不用等很久的你冷静一下啊喂——

然后历史就惊醒了。英语放下枕头,露出一头有些炸毛的金发,动作优雅地把闹钟丢到历史的肚子上说:“自己看时间,你差点连晚饭都错过了。”

历史理清了梦中的语文的逻辑,生气了,打了一下英语的膝盖然后把被子卷起来拒不起床。英语惊愕,附身扒拉历史的脑袋和被子的交接处说:“好好我错了,夸张手法啦,你也不算赖床赖了一天现在还来得及喝下午茶……快起来吧,语文刚刚来过说他好心帮你完成了整理工作来着,不用担心……要不我给你做下午茶?你想吃什么?”

“不要过来唔……!”历史更生气了。

(历史那一大段:《蒂凡尼的早餐》——奥黛丽赫本,1961年的美国电影。而历史眼前的景象结合语文的话来判断,应该就是英国。私设是因为是梦而时间顺序错乱的从上世纪二十年代(黑白、马车)到五六十年代(彩色)到近现代(汽车靠左行驶)。梦是假的,人是真的,余下自由脑补=v=

英语的下午茶:梗。女王有时很可爱有时又有点腹黑呢。)

 

5、灵魂互换的一天

总觉得学科院会塌掉,最先爆炸的肯定是理科实验室。政治(真)一定会把自己关起来,不愿意见到外面那个满世界乱蹦的妖艳贱货。

(没啥梗,就是欺负思想品德:小孩子的时候多可爱对吧?你看你现在都长残了![指斥)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蓝湾傻乎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