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学科拟人】日常三十题

我已经放弃治疗了【冷漠】不管随便揪个三十题就写!!【暴躁】好气啥也干不成丧失斗志我就知道填坑为啥这么困难qwqqqqqq 单纯为了无脑甜,PWP,【【学科拟人】】,有前文但不重要啦反正我随便写的。有时候会有刀也是控制不住自己没办法。主要CP是生地(实际上是地生),物化,数语,语英。啥预警都没有,来不来吧

 相关文章见【学科拟人】tag。

日常三十题

1、三块方糖

“你在干什么?”地理关上门,一边摘下围巾挂在门边说。

“哦……泡咖啡。”生物一手支着脸,另一手往杯子里丢东西。猫咪蹲在桌上晃尾巴,见地理进来喵呜一声走到桌角拨弄那个地球仪。

“加拉帕戈斯群岛?”生物头也不回地说,“唔……那地方我都看厌了。你一进门我就闻到那股子裸鼻雀科的海腥味。”

“啧”地理低头小声地咋一下舌,鞋柜上钥匙和零钱等杂物都胡乱摆着,显然没有被屋主好好收拾,“为了你屋里那些的大大小小的标本,我进门走的是风道,你的嗅觉没有这么敏锐。你在生什么气?”

“啊——好烦,不都是火山岛嘛,你干嘛去那里?北太平洋也不错啊,说不定还有极光什么的。肯定有的吧?咱们这都这么冷了。”生物抬手拨一下挂在窗口的晴天娃娃。

“哦。”地理有点笑意,“要是我去那里还能给你带回海豚和鲸的叫声,对不对?”

“那当然!那么冷诶,为了录那么几只样本的声音专程跑一趟,我还不如窝在实验室。”生物捏着勺子,眼睛滴溜溜一转。

地理走到桌边,实验品把尾巴缠绕上他的手臂。他熟练地挠挠它的下巴,顺便检查它脖子上的项圈。

“不过要是你真去有极光的地方我跟你去也很好嘛!想想也很有意思。”

“不是怕冷吗?”

“跟着你,比自己去安全多啦。安全诶嘿。”生物扯扯地理的袖子,端起手里的白瓷杯,“看。”

地理在那个笑容前有点犹豫,还是低下头就着她的手抿了一口,然后皱起眉:“你到底放了几颗方糖?”

(加拉帕戈斯群岛:达尔文地雀被发现的群岛,伟大的进化论诞生之处)

2、光阴的温和

语文看着地上四分五裂的挂钟,内心是崩溃的。

其实丢掉就好了。他冷静地对自己说,然后去地下仓库搬出那架古老的钟摆式机械钟吧。那架古老的仪器已经在那里沉睡很久了,大概来形容,就是三十年代上海富商家里会摆的那种。学科院的人大多对它没啥印象。说不定数学会记得?那家伙,对数字有着可怕的直觉,平时没有生物钟这一概念但某次学科院停电时,那家伙愣是靠地理出门前在日晷上记下的时刻,在此后的整天时间里精确到分钟地为大家报时。这是件很有意思的事,语文想到就笑了出来。

自己一定是故意的。原来已经这么怀念了吗。

(没啥梗)

3、你以为你是超人吗

说来,为了方便故事展开给学科院补充一个设定。各学科本身是能用自身能力的,比方说物理拿起一支大试管,有时是普通地拿起来,有时他心情很好或者比较兴奋,手指上方就会隐约浮现一行金色的M=FL。

物理一边轻松地操作手指一边吹口哨,化学一把培养皿扔到他脸上。手边本来还有个蒸发皿,但掂量一下觉得太重掉到地上可能会砸碎地砖,于是作罢。

与轻佻随意的物理不同,化学待在实验室一天了,手上一次也没有出现过金色的化学式。对物理的行为,化学总是感到不安。物理无所谓,一边看一边催促:“这个还没出结果啊?赶紧搞定一块到组长(数学)那里交试验报告啦。”

“不行,这个颜色……转化率还没有达标。”化学抬腕看表,咬着下唇犹豫。

“?”物理停下手。

“质能守恒不是你的基本定律吗?”换个说法,也是我的,“但是你总是滥用力量……呃,就像语文说的那样,万物兴衰消长……”化学想严肃地表达观点,却词不达意。

“专业点,在我这叫对称性。”物理挑一下眉毛,但没有过多嘲讽,而是抬手放在右边的胸腔上,说,“不过你放心好了,在这里,万物至理自然会兑现诺言。”

他露出微笑。

(M=FL:力矩  对称性:守恒/不变量的统称,大概吧)


哦,既然都放到这里了还是给前文吧,在贴吧 这个帖子,前面的链接就是全部学科拟人 https://tieba.baidu.com/p/3984080906?pid=74087698540&cid=0#74087698540

评论(5)
热度(19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蓝湾傻乎乎 | Powered by LOFTER